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青年科技人才担当作为服务基层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3-09-28

  9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科协组织46名参加自治区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培养人选党性教育暨基层服务行活动人员,深入固原市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农业种养殖基地等开展集中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在服务中了解了区情、锤炼了作风、增长了才干。医疗卫生方面,先后诊疗患者342人次,诊治疑难病例和开展手术治疗75例,举办医疗知识讲座20场次、座谈交流15场次,开展麻醉质量控制、气管镜检查、生化检测、药事质控等技术指导11场,23人参与医院教学查房工作;农业方面,先后深入到13家养殖园区、冷凉蔬菜基地、农业合作社等,开展肉牛良种繁育、饲料配方优化、蔬菜规模化种植、生物菌肥培育、病虫害防治、农作物复合种植等技术指导,帮助解决了肉牛饲养管理、选种选配、青贮玉米调制等方面的实际问题15个。

  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刘文勋在泾源县人民医院参与研究病例6例,开展门诊诊疗16人次,对围术期麻醉专科质控建设提出建议。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严宁在西吉县人民医院开展门诊诊疗13人次、疑难病例会诊2例,对基层常见心血管病诊治提出指导意见。银川市中医院主管中药师张静在隆德县人民医院抽查西药处方200张、中成药处方30张、中药饮片处方120张,发现了一些不合理用药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雍敏婕在固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疑难病例分析讨论3例、产程观察处理分析1例,对妊娠合并急性脂肪肝和产后羊水栓塞病例提出诊治建议。宁夏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桑婷深入彭阳县孟塬乡双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红河万亩设施农业基地等4家单位,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辣椒设施栽培、种子药剂处理、秸秆还田、病虫理化诱控等进行技术指导。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畜牧师毛春春在固原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州区三营镇安和村养牛场等3个肉牛养殖园区,开展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饲料配方优化等技术交流服务,帮助解决了在肉牛饲养管理、全株青贮玉米调制、肉牛常见疾病防治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

供稿:机关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